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小玮琪的蟑螂.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小玮琪的蟑螂.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15 February 2012

情人节

每一年都不会特别去庆祝的节日。

本想着餐厅都会很多人而且餐单一定比平常的贵很多很多,打算和朋友们一起过就好了。因为咱们的另一半通常都不会正日庆祝情人节,又或者没有庆祝情人节。哈哈哈

时间不凑巧的关系,咱们没约在情人节当天出来聚会。蟑螂突然间问小玮琪:

蟑螂:怎样啊?14号那天约到人吗?
玮琪:没有。怎么?你要约我啊?要约就要正式一点!
蟑螂:好好好。14号得空吗?我们一起晚餐!你想吃什么?
玮琪:哇!你现在约我咧。。还要我想去那里吃啊?你自己想啦!

上班时,和朋友们聊天提起说情人节,得知蟑螂已预约去朋友家一起吃晚餐。

啊~有没有搞错哦?情人节耶,做么要去朋友家吃饭的?还要劳烦人家下厨!我过意不去咯。

玮琪:真的是要过去和朋友一起晚餐吗?
蟑螂:你可以不要问吗?乖乖跟着我不行吗?

提早一点回到家冲凉,稍微打扮一下。蟑螂已经到了家门口。接着就开始一个半小时塞车之旅。

玮琪:我们究竟要去哪里啊?
蟑螂:可以不要那么心急吗?浪漫,是需要耐心的。。

他把我带到一家正式的意大利餐厅,餐厅的地上晒了一些玫瑰花瓣。每一张桌子都只摆了两张椅子,桌面上放了红色的蜡烛和晒了一些玫瑰花瓣。气氛浪漫极了!每张桌子的距离都很靠近,这是一个败笔。

女侍应生给了餐单,小玮琪稍微看了一下餐单,选了主菜和饮料,就开始了浪漫的情人节晚餐。这是第一次外出还特地预定的情人节套餐,也是第一次吃正统的意大利餐。本来是很期待的,但是被小玮琪的笨拙的行为破坏了!

等了10分钟左右,就上了面包和第一道前菜。心急之下,刀子 “乒乒乓乓”的跌在地上。我的天啊,我怎么啦?

第二道前菜是芝士海鲜意大利面。为了保持食物不会快速冷却,盛食物的盘子是热过的。再一次 “叮叮当当”,小玮琪烫到手指,叉子从手中滑下跌在盘中。 哦,非常的糗!

接着下来都没有发生什么事了。

主菜上了,小玮琪的煎鱼排。好吃!好想跟侍应生拿饭来送这道鱼。蟑螂的主菜是五成熟的烤羊架,他说好吃因为有羊臊味。再来就是甜品,好好吃哦!原本蟑螂还担心我吃不完,结果我很快的吃完了!

整套晚餐历时一个半小时,很快吧?蟑螂说我们好像很饿,都吃很快哦。应该要慢慢吃,慢慢品味才是。

每换一道菜都会等上5-10分钟,这段时间小玮琪发现一对老夫妇坐在隔壁桌位上。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来这里庆祝情人节,也一样预定桌位和情人节特备餐点。

玮琪:你说我们以后会不会好像他们一样,老了还是会一起庆祝情人节?
蟑螂:不知道哦。。

诶,你很不浪漫啦!

吃完了晚餐,蟑螂就送我回家。下车时,蟑螂递了一个大胶袋给我。

蟑螂:公司的sample给你
玮琪:哦,又有康头啊?

咦?这个胶袋不是衣服而已吗?怎么那么重?不管了,锁好门进去房间看看。

互道了晚安,小玮琪就快手快脚进房间了。
果然,不是只有衣服,还有一个心形的盒子!哈哈哈,快打开!
是它!粉红色的拍立得!



电话响了。

蟑螂:在干吗?
玮琪:开礼物咯。
蟑螂:有东西吗?不是衣服而已?
玮琪:哦,我不知道哦。我看到有个盒子,我就打开咯。里面的东西,我要了!不会还给你的!
蟑螂:是吗?是吗?
蟑螂:东西已经调好了,你可以开始用了!

哈哈哈~ 这天很开心哦!本来很气很气,但是。。 现在,觉得他非常可爱!

一,餐厅是他上网逐一的挑选的

二,礼物是我随意说“突然想买”,他瞒着我去买了

亲爱的啊,你知道吗?你让我既讨厌你,又喜欢你!朋友们都羡慕极了!我答应你的事,我会记在心上,慢慢的去改掉。但是,可乐的事,在你面前,我不喝就是了!好吗?


Friday, 13 January 2012

庆祝生日

这天真是折磨,坐立难奈啊~
一早起来,看看我的芝士能成功的吗?
嗯,不错。。 蛮有弹性的。

上班时,一直问他:


玮琪:今晚吃什么啊?
蟑螂:不知道
玮琪:日本餐吗?
蟑螂:你不是很喜欢的喔
玮琪:你别管我了,今天我给你做主
蟑螂:嗯
玮琪:我给你选择,快点选!我要booking位子,还有,我要下班了!
蟑螂:好吧,就日本餐

其实,他已经把我弄发火了!我无从发泄,就一直写讯息给朋友投诉这个昆虫!

又早早蛇回家,因为真的坐立难奈啊!
打开冰箱,把我的蛋糕拿出来。
先脱模,然后拿出我的爱心模出来。。。 不是重新做过啦。。 是拿来当模型,我跟着形状来切我的蛋糕!


好了!
再来就要铺上巧克力粉!


哇!真的好像提拉米苏哦~ 虽然是个山寨版!
放进下午去买的蛋糕盒,要假装是买的!


冲凉,化个淡妆!
出发咯!


玮琪:啊!你可以开车开稳一点吗?
蟑螂:做么?
玮琪:蛋糕歪了!

打开蛋糕盒,用手把蛋糕扶正!

蟑螂:做么打开我的蛋糕?还用手摸我的蛋糕?
玮琪:不然?怎样扶正哦?

过了一会儿。。

蟑螂:亲爱的,可以不在餐厅切蛋糕吗?
玮琪:做么?蛋糕酱美,当然要show off啦!
蟑螂:酱老了,还要切蛋糕咩?
玮琪:我的蛋糕不见得人啊? (完全破功!)
蟑螂: 不是,我害羞

不久。。

玮琪:啊~ 蛋糕又走位了!臭店员,不会放蛋糕
蟑螂:哎呀,你自己做的就自己做的咯!还要赖人!
玮琪:我几时讲我做的
蟑螂:那天~
玮琪:(老羞成怒)把蛋糕放回家啦!你驾车很不稳,弄坏蛋糕啦!


到了餐厅,点了餐。。



不错吃哦。。价钱不会太贵,还好而已!
由于什么都想吃,结果吃到很撑!

回家取蛋糕,然后回蕉赖!


玮琪:你要在房间切?还是在客厅?
蟑螂:嘻嘻,你喜欢啦!
玮琪:你快点冲凉!


蛋糕拿出来了!

玮琪:你看是提拉米苏!
蟑螂:骗人的! 那里是是提拉米苏?是随便乱凑的吧?




点上蜡烛了!



切了!啊~ 我的心破了~


玮琪:怎样?好吃吗?
蟑螂:好好吃哦!
玮琪:(开心)真的假的?
蟑螂:当然是真的啦!
玮琪:耶!!我亲爱的说 ((好好吃))!!
玮琪:那你会吃完吗?
蟑螂:当然会咯~ 不过不是今天~ 蛮大个的。。


呵呵。。 简单的庆生就是幸福~

Wednesday, 11 January 2012

小玮琪爱心蛋糕

这个蛋糕真是挫折不少啊~


步骤一:蒸咖啡蛋糕 (把原来的巧克力蛋糕换去31浓缩咖啡蛋糕)

糖浆和牛奶不融合一体,结果还得重煮。
蛋糕糊不是很理想,担心不成功。
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蛋糕蒸的很好,只是开了花~


没关系,我只要切中间一片就好~

  

步骤二:芝士蛋糕(把芒果芝士蛋糕,拿掉芒果!呵呵)

煮芝士糊的时候,咦?怎么有点点黑黑,可是整个芝士糊很香耶。Ok的吧!



步骤三:一层一层的铺

底部 消化饼加牛油
第一层 芝士糊
第二层 咖啡蒸蛋糕
第三层 芝士糊


((。。。 我忘了要拍照。。。))



好了!盖上Aluminum Foil,放进冰箱冷藏一天!

Sunday, 8 January 2012

漏口风

芒果芝士蛋糕的成功,真让我得意忘形。
一不小心就漏口风:

玮琪:你想要提早拿生日蛋糕吗?
蟑螂:不要!

什么?我说了什么!做么我会问他这句话!我的天啊!我的脑袋秀逗了吗?
既然我漏口风了,就在问:

玮琪:你要普通蛋糕还是芝士蛋糕?
蟑螂:原味芝士蛋糕!
玮琪:哦。。
蟑螂:你哦!连这个都问?你连我喜欢吃什么都不知道吗?
玮琪:我知道啊!提拉米苏啊~ 你知道难度有多高吗?你认为以为我会成功吗? (后悔了,我干嘛呀?)
玮琪:(赶快扑锅)你想我做给你吃啊?不给我买吗?
蟑螂:(窃窃偷笑)你喜欢咯~~

好吧!我要你跌眼镜!我做个山寨版给你!

所谓的山寨版就是:芝士蛋糕 + 咖啡蒸蛋糕 + 铺上一层巧克力粉

小玮琪忙了一个星期,买生日礼物,做蛋糕的材料。编排时间表:

拜一:谷中城买礼物 + 材料

拜二: 剪蛋糕油纸

拜三:蒸蛋糕 (把原来的巧克力蛋糕换去31浓缩咖啡蛋糕)

拜四:芝士蛋糕(把芒果芝士蛋糕,拿掉芒果!呵呵)

拜五:庆祝生日

Saturday, 24 December 2011

生日礼物 – 蛋糕?

在小玮琪的生活当中,蛋糕只会出现在生日会里头。对,就是生日!
啊,怎么他的生日竟是一月份呢?

去年的圣诞节前,小玮琪很苦恼的在想该怎样为他庆祝生日。和朋友们讨教出来的结果 亲手做个生日蛋糕吧!问题来了:

玮琪:自制蛋糕?
朋友:对啊。。
玮琪:也好啊!反正他小看我!还当着朋友面前说我呢!
朋友:那么你就威给他看吧!
玮琪:可是,我家里没有烤炉!
朋友:蒸蛋糕吧!要不要食谱?我可以教你!
玮琪:蒸蛋糕?有酱的东西?好吧,我上网找找看食谱!
朋友:还有冷藏芝士蛋糕也不需要烤炉的。
玮琪:哦?对哦。。 好吧,都考虑在案!



瞒着他,到百货公司收罗做蛋糕的材料。 姐姐说买cake mix会事半功倍哦~ 我就自持聪明更改食谱。结果,第一次的蒸蛋糕:




 啊~不堪设想!别讲味道了!更本放不进口里。。 大姐更是捧腹大笑!
好伤心,好伤心。。

原本已经放弃了自制蛋糕的念头,想说买个礼物就好了。在朋友们再三的鼓励下加上每次去百货公司,我不知觉的跑去蛋糕用具部。好吧!这次跟着食谱,再一次吧!

第二次的蒸蛋糕:




漂亮极了!味道也刚好!
拿去让朋友们试试。

朋友:不错哦!稍稍调一下甜度吧。。 巧克力有点苦哦。。

好开心哦~ 这次更加有信心!再做个芒果芝士蛋糕吧!
有了2次经验,这一次一定跟着食谱~

冷藏了一天的芒果芝士蛋糕出炉了:


由于家人不大爱吃蛋糕,我唯有请伯伯们吃了。

伯伯大赞:不错哦~ 好浓郁的芝士!

哇!! 又成功了!

Thursday, 13 November 2008

廿三岁-生日快乐

终于二十三岁了,时间过得还真的是快到不行。。

他说要带我去吃晚餐。。吃扒喔。。

我问是什么样的地方,应该要怎样穿?

他说不是很高级,也不便宜的地方。。

怪!


************************************************************************************

五点多,我就开始准备了。。

换了很多件衣服。。我爸说我在表演服装秀!

化了简单的妆,等他来。。

他又问我想吃龙虾扒吗?

我说你请客,我不会客气!

他带我去“维多利亚站”。。 也真的是不高级也不便宜!

他说应该要享受一下“服务”!

我们坐在火车包厢,点了餐。。

原来被服务是真的蛮享受的!

************************************************************************************

吃饱了。。付了钱。。回他家。。

上了车,他很可爱地拿了一个小熊娃娃给我!

还很大声地说:生日快乐!

我接过了,然后不说话。。

就哭了。。 我没想过他给我的礼物竟是小娃娃。。

他没说什么。。但是样子很滑稽!

他说人有三急要上厕所,还叫我去车尾那里拿他的书包。。

我拿了他的书包,看到一盒心型的盒子里有一对娃娃!

心想不是我的吧。。这灵鹿是他大嫂的,应该是她的吧!

他回来了,上了车。。

他瞪大眼睛说:书包呢?

我:拿了!在后座!

他:没有啦?没看到东西吗?

他到车尾拿了那个心型盒子给我。。

我:是我的吗?都没有我的名字。。

可是啊,我说过我不要娃娃了。。

他坚持要我收下,然后等我买了车就要摆在我车上!

怎么都还是不高兴。。

他没法子了。。他要出他最后的绝招。。

他带我去百货公司的金钻店,要我选一枚戒指。。因为他答应过的。。

我选了一枚“小熊维尼”的戒指,我中意很久了。。

他帮我带上。。没说什么。。就只有笑。。

************************************************************************************

他终于实现他的承诺了。。

我的三份礼物其实不仅仅是生日礼物,也是我们两周年的礼物。。

我真的很开心。。可是也很心疼他的荷包。。

谢谢你,我最最最亲爱的。。


Monday, 13 October 2008

两周年纪念

强,



      一如以往,我都习惯用“信”的方式跟你表达这些天来的感受。我觉得今年过得蛮好的,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大都是好的,当然也有不好的。上天是比较眷恋我们这些要求不多的人吧!



      上半年我们的确面对了很多,你也陪我挨过了。我很感激。我知道我有时很偏激,常常说“分手”这两个字。我也知道这两个字也狠狠把我们的感情给消减掉。我知道你很爱我,既然我说出口,你也悄然接受。我其实只是任性,你也知道我面对工作的压力也不小,每当我发脾气,你也由我,纵容我发泄在你身上。我真的无言以对。



      小帕菲来了,我们的摩擦也只因为为了小帕菲而时常争持不下。我突然觉得我们好象夫妻,为了小孩而动怒!小帕菲是只宠物,我很开心有她陪我,特别是你周末要上课的时间。也因为有她,我跟你家人变得比较有话题,而你跟我家人的关系也进步了!



      我常说我被你骗了两年,是真的!因为他们说你给别人的感觉是不可靠,但是你给我的感觉是真诚的!你说我是不是给“你对人的感觉”给骗了?



      我很相信星座,因为它说天蝎座的女孩很执着!这是在我没接触星座是就已经知道了,所以我相信星座说的,尤其是个性的部分!我直率、坦白、执着、死脑筋等。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还想说我有时苯苯的!我都知道!当我发觉我爱你时,已经知道我无法自拔了!情深意重!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你了,我会怎么样,我也不敢想象!



      Dear,我真的很爱你!我也不是有心去说出那些不负责任的话。我只希望你能永远包容我的短处。我更希望我们有很多的周年!你说好吗?







Sunday, 20 January 2008

流星

前一天是他帮某电台做现场录影的日子。。

我是去看现场的节目。。

哎哟。。。很多老人家咧。。。

算啦。。

************************************************************************************
他为了这个节目牺牲陪我的时间。。

他答应我说。。买一个Bear给我。。

当他没空,Bear 可以陪我。。

************************************************************************************
我们去了一个很多动物的广场。。

那里有一间卖公仔很便宜的店。。

我左挑右选。。

那老板娘问我是买给几岁的小朋友?

我。。尴尬的答不出来。。我不好意思说是我。。就没回答。。

挑了三尺高,棕色的。。很便宜。。在他的预算里。。

他很高兴的付钱。。 他跟我说。。 他赚到了。。比预算便宜很多。。

************************************************************************************
回到家。。

我真的很高兴。。

抱着它都舍不得放下。。

连他,我也不想理了。。

************************************************************************************
回家时,我坚持抱它上车。。就算我不能带回家。。

我不能带它回家,因为我妈会骂。。况且我家有四只小狗。。

它们会把我的 Bear 给咬烂的。。

我才不要。。

************************************************************************************
会到家门口。。

我和他都看见一颗很光的东西划过天空。。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许愿再说。。

我们俩在财是否是别人放烟火?

可是没看到别的。。

我肯定了。。

是一颗流星。。不知名的。。

当下,我觉得好幸福。。因为没多少人可以跟爱人一起看到流星。。

好美哦!

我跟他说:你看,买了Bear,我们就看到流星。。 它好脚头哦!

他傻了告诉我,他被我打败了!哈哈。。

************************************************************************************
第二天,我打开报章。。

就是没报道说有流星划过天空。。

很失望呢。。不知道那颗流星是什么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