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小玮琪的家人.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小玮琪的家人. Show all posts

Tuesday, 18 September 2012

家有三宝



踏入九月,每当电话一响,妈妈就会紧张兮兮的,事因家里的两位姐姐都待产当中!

九月六号,工作忙碌中,接到妈妈来电说:大姐进医院了!

3个小时后~~~

妈:大姐生了!!
伤风的小玮琪:(愣了)。。。 酱快的?

九月十四号,再次接到妈妈来电:二姐生了!生个男孩~

呼~ 妈妈终于松了一口气了!妈妈2个礼拜都没好好的休息,整个人憔悴了许多。爸爸多了2个宝宝孙,整个人开心了许多。家里的话题也都一直围绕着3个小宝贝身上:婧婧今天乖不乖?旻旻有没有哭闹?亮亮眼睛是不是蓝色的?

大姐在家坐月子,每晚都会打回家和爸妈聊天。小玮琪和哥哥也会相争和开始会说话的婧婧聊天。

约好星期六去看大姐和2位姨甥,小玮琪就陪妈妈去买礼物给弟弟和帮大姐买一些日用必需品。一到步,就看到婧婧站在门口惦着脚尖往外看!进到大姐夫的家,婧婧的眼睛满是泪水,小玮琪就递给她一个大萝卜娃娃,小妮子脸上即刻挂着笑容。小玮琪再从包包里拿出2盒巧克力饼干,小妮子老不客气的拿下给大姐,要大姐开给她吃!本来静静的屋子,笑声马上冲刺满屋!

家里的新成员陆续增加当中,爸妈也老来安慰~

来来来,介绍小玮琪家的三宝:

大宝 婧婧。婧婧和小玮琪可以说格外投缘,她的一声『阿姨~~』会让小玮琪的工作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



二宝 旻旻。刚出生的小宝宝,是这一趟旅程的目的。看着小宝贝在摇篮里熟睡的样子,真是可爱。



三宝 亮亮。远在纽西兰的混血小宝贝,是爸妈最挂心的外孙!每天隔着网路与电脑荧幕,看着他逗趣的模样,听着他响亮的哭声,爸妈都很欢喜。




Monday, 20 February 2012

洋姐夫

去年三月,二姐抛开这里的一切只身飞去5千公里外,就为了和这个男人结婚。
起初,小玮琪一家人都非常担心。
每一天,阿爸都总会守在电脑旁,等待着二姐视讯。

二姐决定农历年就带着洋姐夫回来和大家团聚拜年!
年廿八一早,小玮琪带着小妹跟爸妈到廉价机场接机。一上车,二姐像平时一样讲个不停,洋姐夫就一直拉着二姐的手(像是他老婆会溜走似的)

洋姐夫都用英文跟家人聊天 (二姐:废话,难道要人家说客家话吗?) 。但是,本人的英文有限度,很多时候都听不明白洋姐夫所表达的,一直在比手划脚的。由二姐代劳做翻译。

我家哥哥英文最了得,跟洋姐夫沟通都不是问题。
阿爸会说一点英文,也会用最简单的字眼沟通。更多时候是二姐代劳翻译。
阿妈更不用说,免得了不用跟洋姐夫说话就不出声。如果需要就完全是用比的,二姐也一定要在旁边。

洋姐夫的出现,我家的英文水准完全脱离“马来西亚英文”,都用正统的发音。只不过,洋姐夫的乡音很重,我们都听不太懂啦!

后来也发现,洋姐夫很多话!多话在这里是,他乐于和我们分享他儿时的趣事和家乡的习俗。

事件一 家人都喜欢观看电视节目和香港电视剧集,每当他看到剧集里出现一些和他的生活习惯有差异时,管你是不是在追看,他都会跟你说:哦,我们那里是怎样怎样的。。。 (唉。。小玮琪在追着剧集呢。。。 T^T

事件二,由于洋姐夫是修读艺术也对摄影有兴趣。二姐曾经告诉他,小玮琪也很喜欢拍照。没错,我们都在聊关于摄影的东西。洋姐夫都跟我分享他的作品,但,都是离不开“艺术”范围。洋姐夫乐于解释与分享 (本人没有艺术细胞,看不太懂啦。。 T^T

事件三,平日的晚上,如果和朋友喝茶回来,小玮琪习惯在客厅休息一下。某晚,二姐与洋姐夫也还没休息在客厅陪阿爸。小玮琪就跟二姐聊天。洋姐夫就开始跟我们分享他儿时记事。看着时间接近晚上12点了,小玮琪提醒二姐说本人明早要上班,也该休息了。二姐表达我的意愿后,怎么知道洋姐夫很坚持地一定要说完一个他儿时超爆笑的事情!(>.<!!! 人家要休息啦~~)

事件四,本人想跟二姐姐妹俩到附近去买点东西,心想洋姐夫不会跟来吧。怎么知道,二姐带来了,还说男人可以帮忙拿重物!在洋人的观念里,年纪轻的就应该帮忙拿东西。所以,到最后重物还不是小玮琪拿。可怜的小玮琪还得驾车呢~(小玮琪知道你们恩爱,也不需要每分钟腻在一起吧~ 囧)

事件五,话说刚到步的洋姐夫很喜欢喝本地的开水。但是,眼尖的小玮琪发现洋姐夫一天可以喝2-3罐的汽水!发现之后,马上跟二姐注意。不是小玮琪吝啬,只是喜欢喝汽水也不是当开水喝的吧!结果呢?洋姐夫是喝不惯本地烧开过水加上本国炎热又潮湿的天气,所以才一直喝汽水。阿妈知道后,立刻就去买一箱矿泉水放在冰箱任他饮用。 (嗯。。喜欢和习惯总就是有分别的,不要逞强哦!)

洋姐夫的到来,让小玮琪真正体验到文化的差异。为了避免冲突,二姐很自然的就成为我们沟通的桥梁,让我们互相了解对方。

洋姐夫,小玮琪一直避开你并不代表说不喜欢你,你肯跟着二姐来到一个你不熟悉的国度,本人很佩服你也很欢迎你,只是你的热情让小玮琪招架不住。由于小玮琪是一早起来上班的人,回到家自然是想休息一下,看看电视节目也为了舒缓上班时的紧凑情绪,希望你能谅解一下咯!

Friday, 11 March 2011

二姐嫁去纽西兰

早在一个月前,二姐没上班了,在家休息和收拾软件。她等了很久,这天终于来了,由于是平日我还需要上班就没送她去机场。爸妈就安定时间载她去机场,还带着小妹一起去送行。



坐在办公室的时间很难过,心情不知道怎么很低落。



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到了二姐该上飞机的时间了。发了一个简讯,交代她要好好照顾自己。而我呢?默默的掉下泪啦。从今天起,原本三姐妹的房间就剩下我一个人了。



是夜,虽然电视机开着卫视电视播放的电视剧,但是还是掩盖不了低落的氛围。

看完电视节目,爸妈出奇的早休息。



我想,二姐任性决定要只身到纽西兰去属于寻找她的幸福,这让爸妈都非常担心。担心她往后的生活会如何。担心那纽西兰的男人会对二姐好吗?



我躲在被窝里,再一次默默的抽泣。



哭,是因为我不舍得她,二姐平时跟我最要好

哭,是因为我不习惯自己一个人睡一张双人床,平时我睡得是一张单人床

Saturday, 6 November 2010

陈小姐

早上六点,家里电话“嚷嚷”的响了!妈妈很着急的接过电话。

大姐进医院待产了!

我们期待了10个月的baby要出世了!



赶快写个短讯在新国旅游的二姐!

哦~ 超紧张,超期待的!

妈妈赶快上香给祖先,祈求保佑远在柔佛的大姐和宝宝都平安。。



妈妈提早出去巴刹买菜,还特地吩咐我要留守在电话旁边等消息。



10点,再次接到电话!

姐夫说大姐进产房了,多1-2个小时,宝宝就会问世了!



好准!

12点,我接到大姐的电话~

大姐虚脱的说:妹~~ 你大姐我刚刚生产完毕~~ 母女平安!

妈妈飞快的进来抢过电话,吩咐大姐多休息。。。



过后,妈妈第一时间打给爸爸,告诉他终于升级为“外公”了!

然后再逐一打电话给姨姨舅舅姑姑们,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



一整天下午,电话没有一刻是放下的。。

亲戚们打不进家里电话,就打妈妈的手提,纷纷跟妈妈道喜。。

爸妈一整天都是笑容满脸的!



呼~ 家里添了一个小成员原来是这么兴奋的事~

陈小姐,你要健康成长哦~ 小姨爱你!



Saturday, 26 December 2009

大姐出嫁

前一天晚上再次邀请亲朋好友们来我们家聚餐,祝福大姐出嫁~

大姐即将要嫁去柔佛的哥打丁宜,路程要4个小时。迎亲团是凌晨2点就上来吉隆坡了!我们一家人凌成4点就起来梳洗和准备迎接大姐夫的到来。。

大姐换装好了,我们就拍了一张全家福~





外婆特地早起,为的是要喝外孙女婿茶~



ZizouJackie也要拍照~




凌晨6点,迎亲团很准时的抵达家门口。。 爸妈也同时为大姐盖头纱。



时间很紧迫的关系,姐妹团根本没时间玩。。就随便跟大姐夫要了开门利是就ok了!



由外婆主持的敬茶仪式开始了:



爸妈喝了茶后,阿爸躲进我房间偷偷拭泪。。



轮到我们弟妹了。。鞠躬,讨了红包就ok了!



大伙浩浩荡荡出发去哥打丁宜了~~~~ 路途遥远,我还在车上睡着了!



四个小时的路程,大姐过门了,正式当陈家媳妇了!







大姐特地在哥打丁宜酒家附近租了套房,让我们休息。。 我们一伙人就在那边梳洗换装,准备参加晚上的宴会。








哥打丁宜的结婚晚宴很准时,8点多就结束了~ 也好,我们可以早点会酒店休息。。 都忙碌了一整天了!
 
第二天,和大姐与大姐夫吃过早餐。。我们就回来吉隆坡了~

爸妈终于把大姐嫁出去了~

Friday, 27 November 2009

大姐的吉隆坡晚宴

二月的时候就和爸妈订了附近的酒家,然后发请帖~

这天预约的化妆师4点就来了,帮大姐化妆。 我们则忙着检视邀请名单。



到了酒家,几位姐姐和蟑螂在接待处,我和爸妈则负责接待来宾。。 无他,名单是我整理的!







来宾都到齐了。。新人准备入场~




吃了第一和第二道菜,我和二姐就躲进新娘房点算红包。。好让我们早点清账单!同时,新人也被邀请上敬酒~




过后,跟着爸妈和新人逐桌去跟亲戚们敬酒和拍照留念~







送完来宾。。 就来个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