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小玮琪的工作.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小玮琪的工作. Show all posts

Friday, 7 September 2012

玄学馆

离开巴提玛斯,小玮琪在本地一家玄学馆上班。新公司星期六都需要上半天的班,这个让习惯五天上班制度的小玮琪好难适应。为了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小玮琪花了多一倍的耐心去学习工作,跟新同事们交流。新公司的制度是小玮琪最不满意的,可以说没有一般公司的正常结构制度。新老板更是目中无人。

玄学,对很多人来说是 迷信 不切实际。然而,都会有人盲目跟从。


刚上班,小玮琪看不过一份份繁复的资料,慢慢的整理。随着小玮琪这个新助理的加入,经理也慢慢要调整整个团队的工作。渐渐地,小玮琪的工作量就变得非常繁重。没等到三个月的试用期 ,经理就很满意小玮琪的表现也提早让小玮琪成为正式的职员。


新公司在广场里,午餐必定贵。这个是预料之中,小玮琪没怨言。慢慢的习惯了大环境,跟同事们都熟络不少,午餐时间就是和几个午餐的伴一起大吐工作和公司的苦水。

是不是总在失去以后才会想念以前呢?每个月都会和巴提玛斯的旧女伴聚餐,当大家分享各自的新公司的环境,突然发现,原来我们大家都不习惯。。

朋友:好想念巴提玛斯附近的午餐呢~
玮琪与朋友:对!板面。 (滔滔不绝的列出当时的午餐~)
朋友: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和现在的同事click不到呢~
小玮琪:啊~ 好想念巴提玛斯时的生活呢。。


不知道是否新公司这里卖的都是关于玄学,很多同事都对这是慢慢产生兴趣的。小玮琪每次有机会免费听课时,都一直打哈欠提不起精神去听。所以到今天为止,小玮琪还是对玄学一知半解。每当同事问起,小玮琪也就乖乖地拿自己的八字让同事解释。小玮琪明白必须知道公司的产品,这样一来当别人问起,小玮琪也可以解决别人的疑惑,可是看来很难。

朋友们知道小玮琪在玄学馆上班,出来吃饭喝茶小玮琪自然会分享一些心得。蟑螂很担心小玮琪迷下去,但是小玮琪可以大声的说小玮琪根本学不来。


第一次和新老板开会,就因为他不舒服而推迟了开会时间。当晚,小玮琪已经约好旧同事们一起去唱歌发泄。好无奈哦~一整个会议都是老板在发表。让本人正真见识到老板的高傲与善变!小玮琪完全消化不到老板要的是什么~ 好气啊!但又奈何?

不管了,去见旧同事吧~ 一进k房,同事们都感受得到小玮琪的气!

同事:哇!从来没看过小玮琪发脾气呢~
小玮琪:是吗?看来,我是真的很气~
同事:别气!来。。唱歌!

开始了忙碌的生活,小玮琪的身体逐渐负荷不了,每个月都会拿病假以至经理有微言。这里的人事方面很复杂,小玮琪不想介入,可是偏偏自己每天都会面对着这些不同层面的人,说话技巧更要小心和灵巧。工作这么多年了,从来没进过一间公司是如此的没制度、老板是如此的横蛮。小玮琪花再多的时间也不可能愿意为他卖命~因为本人就是不认同他!

Thursday, 5 April 2012

珍重,老板

小玮琪的直属老板是某间科技公司的销售副执行长。当初因为这个副执行长工作量太多,需要一个小助理帮他处理一些书面文件,把小玮琪挖了过来。

第一天上班,小玮琪呆坐在空位子上。对,就只有桌子椅子和电话而已!老板得知并没有人帮我准备基本需要,比如电脑。他打了一通电话之后,人事部高效率的准备了手提电脑和必须的文具给小玮琪。

老板是个大忙人,常常不在办公室。小玮琪也自然的乐得轻松自在。

慢慢熟悉整个大环境,和各个部门打交道,小玮琪的工作也跟着增加。老板要知道某个企划案的进展,就会派小玮琪去帮负责的团队,随之就是报告企划案的进展。

老板是个典型的销售人员,不精通电脑的文书软件。小玮琪就得帮他准备及美化每一份文稿slideshow。每一次老板和其他主管讨论文稿的内容,小玮琪也必须在场及时更改文稿。

由于常常需要用到小玮琪的电脑来做文稿,电脑跑的很慢,老板发现了就二话不说的吩咐某个主管买一架全新的手提电脑给我。

好事不常开,某天,公司政策处于偏差,老板召了小玮琪进他的办公室,他把公司的情况一一告诉小玮琪,还保证小玮琪不会丢了工作 。同事们知道小玮琪是老板的小助理,很自然的都会过来跟我打听公司的政策。由于时机不成熟,小玮琪不可以随便发表,也就随便敷衍同事们的好奇心。

老板辞职了,小玮琪当然最早知道的。老板也帮我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只不过小玮琪婉拒了他的好意。

婉拒老板的好意后,小玮琪也很积极的寻找新工作。很多人都说为什么不留下来呢?公司会有新的主管。小玮琪不听是因为小玮琪的职位是这个老板要求的,如今他的离职,小玮琪在这间公司已经没了价值。跟新的主管,小玮琪需要从新开始,何不到第二间公司从新来过呢?

老板的作风是很直接的,他在诸位在职同事面前宣布了他的最后工作天。各个同事都很错愕!大家都很不舍得这个老板,就相约了一些旧同事和老板一起外出晚餐。

在老板的最后工作天,小玮琪递上了辞呈,来个有始有终(当初是他请我的,如今他批准我辞职)。老板很乐意的签上我的辞呈,人事部也高效率的确定了小玮琪的最后工作天。晚上,我们一大班同事和老板来个轻松自在的farewell。老板在这间公司服务了23年,当晚他也滔滔不绝地分享他在这间公司的心路历程。他很舍不得,可是也做不了什么。

这个星期里,老板回来办公室慢慢收拾他的物品。看着他落寞的表情,我能感觉他的心酸,毕竟是要离开服务了23年的公司呢,谁能不伤心呢?

老板,珍重了。小玮琪衷心地祝福您的事业节节上升!我们后会有期!




Tuesday, 28 February 2012

六年

哇!时间好像飞箭似的,小玮琪上社会大学已经六年了!六年里在四间不同类型的公司上班,但是却不怎么跟旧同事们联络,大多数从面书知道他们的近况而已。 在这六年里,从零开始一直到现在,除了认识了很多人,得到更多的是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第一天上班           战战兢兢的上班,还有频密的出错

第一次加班           多份文件出错惹得老板非常不满

第一次过试用期     努力的付出总算被认同

第一次出国旅游     公司营业额突破目标的激励旅游

第一次辞呈           被放大错处,心灰意冷的离开

第一次成立部门     把必要的程序编写出来,所有文件夹重新排过

第一次三头六臂     多了很多不是自己范围的工作

第一次被挖角      履历里的经验吸引其他公司来挖掘

第一次被维护      其他老板想指派工作,老板出面阻挡


初出茅庐的小玮琪,工作上频密的出错,使得无从发泄的自己跟还在念书的朋友哭诉。朋友们建议私人贷款,让我完成学士学位。小玮琪非常清楚如果接受朋友们的贷款返回校园只是一种逃避的行为。咬着牙龈,就算加班没补薪也要把工作再三检查直到完美!


来到一间没有行政程序的公司,而成立行政部门就成为小玮琪最自豪的事!从零到设定程序,很艰辛。一步一步把又旧又繁杂的东西简单电脑化,得到上司的赞赏和佩服。可是最令小玮琪痛心的是,幸苦建立的东西被老顽固毁于一旦。在离职之前得移交工作给老家伙,但是每次他都说“不需要啦,快点教啦,我没时间听啦!”。既然已经离职,就再也没有资格也没必要理会,小玮琪选择向前看。


总于来到一间非常有规模的公司,部门分立的很清楚很有条规。小玮琪的工作范围呢就是帮老板处理后端的文书的工作,兼当一个外交官和各个单位协调。在这里,小玮琪学到最多的是说话技巧。由于要面对很多单位,他们负责的工作都不一样,每次去找他们帮忙都得确定不犯着各个部门的拟定程序。两年里,虽然工作不繁重但足以让小玮琪发挥所长得到老板的赏识,让小玮琪更加坚定往后的路该怎么走。


当了蓝领六年了,上班下班和同事们哈啦已经成为习惯。就算公司待遇再不好,为了生活也得撑下去。虽说,不是每个老板会赏识你,但是,小玮琪相信一定会遇上自己的伯乐。如今,是否已经苦尽甘来呢?小玮琪回答不到这个问题。小玮琪并非如此的幸运,本人也经历了很多挫折,当中最痛苦的是被老板责怪没尽力去完成工作。以上所提及的种种都多得当初老板们给予机会磨练而成。


如果今天你是某公司的老板,小玮琪只想告诉你:员工们上班都是为了生活在打拼,不要为了一点小错处而放大来看,尝试给予员工机会,他们会很感激你而发挥自己的所长来帮助你。员工是公司的资产,流失人才必定会是公司的损失。共勉之。

  

工作后领悟:


一,公司是不会因为少了一个员工而不行,总会有人替代你或比你做的更好。

二,如果才能一直不被认同,出走到一个能发挥所长的地方是不错的选择。

三,原来被赏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

四,再苦,也得撑下去


Wednesday, 9 June 2010

新环境

一个星期的假。。开心极了!

去吃日式自助晚餐之前,他买了DSLR相机。。

用它来拍照。。。很漂亮哦。。

然后,他教我用。。

拍了很多照片。。学了很多技巧。。

等我学多了。。就可以帮人拍照了!



假期过了,又要开始新工作了。。

不知道怎么了,又有一种不快乐的感觉涌上心头。。

很不想上班。。



第一天的上半场,被人事部耗掉了。。

还好,他们有请吃饭。。

之后,见到我老板了。。

他很高兴地跟我说:这是全新的职位。。

他看我电脑与文具也没有,一通电话去了人事部。。搞定了。。

他让我跟着某个经理。。要她跟我解释和理解我需要做的。。



我恍然发现,我的同事在另一个办公室里。。

跟我同办公室的是不同公司的同事。。



算啦。。是事实了。。



非常不习惯这个新环境。。因为他们都很静。。

反过来的,我从人事部经理那里得知。。他们说我很静。。

唉?是他们不跟我说话的咯。。



这几天跟马来同事一起吃饭,原因就只有他们愿意跟我吃饭聊天。。

同办公室的华人?他们都不愿意跟我聊天的。。

很酷!!



我平时已经带两个手提包上班。。现在加多一个。。手提电脑!!

重到!!



上班三天早上,我都流泪了。。

不习惯新环境。。

是我搞到他早上下午扑来扑去的。。很心疼!

很心疼他,下午回家没得休息。。又赶着去排练了。。

好像去现场替他打气。。可是他又说怕我闷。。

唯有听话。。在家多休息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