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1

台湾之旅 (一)

台湾之旅,是在九个月以前订好的。这是一个家庭旅游,成员包括小玮琪、蟑螂、蟑螂父母、蟑螂姐姐一家、2个蟑螂的阿姨和蟑螂姐夫的弟弟。一行十一个人。

由于这算是小的旅行团队,经过考量以后最后决定包车来解决我们的交通问题。本年的二月初,开始张罗包车服务和规划旅程。小玮琪负责和台湾包车服务员洽谈细节。

 这天凌晨6点,小玮琪就在蟑螂家等候德士到来载我们去机场。搞定好登记手续,一行人在候机室等待载我们到台湾的飞机。






前几次搭飞机的经验,小玮琪都相安没事。但,这一次小玮琪却晕机了!这四个半小时最为难熬,连餐点都没法子吃完。终于抵达台湾了,小玮琪以为噩梦已经结束了!踏上桃源机场的那一霎那,哦!好晕哦~ 小玮琪脚步更本站不稳。




好不容易拿了行李和我们的包车司机会面,司机就带我去办一张当地的流动电话预付卡。方便联络司机,也方便联络在马国的家人。

第一站当然的是要祭五脏庙咯!小玮琪更本没好好吃过一餐正餐,就好好享用台湾当地的美食咯!




前往豆腐街的途中,经过台北101,司机先生就放我们在哪儿拍一张101的全貌!




第二站就是深坑豆腐老街









第三站才是前往我们的旅店 宜兰奇立丹温泉民宿





这里有私人温泉池哦~ 我们住的是4人房。每人洗澡都会超过20分钟,皆因每人都享用温泉浴咯!太舒服了!



晚餐时间到!司机先生就带我们到他熟悉的饭摊吃。大伙还喝台啤呢!



由于大家过于兴奋,姐夫和弟弟就自荐踏脚车出去打包小吃回来。大伙又躲在一起吃~



嗯~ 夜宵过后。。再也撑不住了!睡觉咯~~


附注战利品:

雪纳瑞水晶钥匙圈~ 台币150元而已!

Friday, 11 March 2011

二姐嫁去纽西兰

早在一个月前,二姐没上班了,在家休息和收拾软件。她等了很久,这天终于来了,由于是平日我还需要上班就没送她去机场。爸妈就安定时间载她去机场,还带着小妹一起去送行。



坐在办公室的时间很难过,心情不知道怎么很低落。



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到了二姐该上飞机的时间了。发了一个简讯,交代她要好好照顾自己。而我呢?默默的掉下泪啦。从今天起,原本三姐妹的房间就剩下我一个人了。



是夜,虽然电视机开着卫视电视播放的电视剧,但是还是掩盖不了低落的氛围。

看完电视节目,爸妈出奇的早休息。



我想,二姐任性决定要只身到纽西兰去属于寻找她的幸福,这让爸妈都非常担心。担心她往后的生活会如何。担心那纽西兰的男人会对二姐好吗?



我躲在被窝里,再一次默默的抽泣。



哭,是因为我不舍得她,二姐平时跟我最要好

哭,是因为我不习惯自己一个人睡一张双人床,平时我睡得是一张单人床

Friday, 17 December 2010

新加坡之旅

蟑螂在半年之前就说要带小玮琪到新加坡去,毕竟小玮琪没去过嘛。。 买好了火车票,没错!我们是搭火车去新加坡的~ 蟑螂就开始联络在新国工作的朋友们。朋友们都很帮忙,有的帮我们订房间,有的帮我们买环球影城入门票,有的要请我们俩吃饭,有的甚至帮我们计划行程!哦。。真的出门靠朋友~
 
这天的一早,我们俩就到火车站。。 乘搭最早的火车下新家坡~ 开始了9个小时的旅程!坐在火车里,什么都做不了除了睡觉。火车上播放着一遍又一遍马来影片。。 同一套电影,小玮琪看了3遍!
 


终于到了新加坡,可是蟑螂忘了地跌站在那里。。 唯有去买地图。好不容易见到美雪了!她带我们去check-in酒店,再带我们去吃晚餐。。顺道帮她庆祝生日~



 
吃饱了,就到附近去走走~ 新国的街道很干净,不知道为什么这晚特别的凉爽~





蟑螂跟朋友们说小玮琪第一次到新加坡,想带我去看鱼尾狮。。 一行人聊聊走走就到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俩就去环球影城~



幸好一早就拖朋友买了入门票,因为这里的入门票全部收盘了!入门处排队的人也超多的。。




进了环球影城,就四处拍拍照。。







看到很多美女跳热舞~



动画里的主角出来了,赶快排队和它们拍照吧!






在环球影城的午餐,就去了朋友推荐餐厅吃。。 真的很不错耶!



再看看买一些纪念品回家吧~



环球影城的游戏嘛。。没玩几个,因为小玮琪小胆咯。。 秀就差不多看完了~





环球影城外头是巧克力城!




到下午4点多,我们就出来了!相约了朋友一起吃晚餐。。

晚餐过后,就到乌节路去看圣诞灯饰。。





 
第三天就要会吉隆坡了,跟丽云和她的同事一起到中国城的麦当劳享用早餐。之后,就逛早上的中国城。。





美雪坚持要来送我们上火车,她和张先生早起来带我们去吃蛋挞。。 过后就送我们到火车站去~




这趟旅行很充实也很愉快哦~ 朋友们都很热心的帮忙。原本心情郁闷的小玮琪见到这班朋友也被逗得乐开怀~

Saturday, 6 November 2010

陈小姐

早上六点,家里电话“嚷嚷”的响了!妈妈很着急的接过电话。

大姐进医院待产了!

我们期待了10个月的baby要出世了!



赶快写个短讯在新国旅游的二姐!

哦~ 超紧张,超期待的!

妈妈赶快上香给祖先,祈求保佑远在柔佛的大姐和宝宝都平安。。



妈妈提早出去巴刹买菜,还特地吩咐我要留守在电话旁边等消息。



10点,再次接到电话!

姐夫说大姐进产房了,多1-2个小时,宝宝就会问世了!



好准!

12点,我接到大姐的电话~

大姐虚脱的说:妹~~ 你大姐我刚刚生产完毕~~ 母女平安!

妈妈飞快的进来抢过电话,吩咐大姐多休息。。。



过后,妈妈第一时间打给爸爸,告诉他终于升级为“外公”了!

然后再逐一打电话给姨姨舅舅姑姑们,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



一整天下午,电话没有一刻是放下的。。

亲戚们打不进家里电话,就打妈妈的手提,纷纷跟妈妈道喜。。

爸妈一整天都是笑容满脸的!



呼~ 家里添了一个小成员原来是这么兴奋的事~

陈小姐,你要健康成长哦~ 小姨爱你!



Wednesday, 18 August 2010

孤单

二姐飞去香港旅游了,房间又剩下我一个人。。。

他呢?这几个星期忙着排练。。很少时间陪我。。



驾车上班了。。技术还有待进步。。

我还挺满意我的驾车技术。。

习惯一个人驾车,如果有乘客。。压力会很大!

他不会再做我的乘客,因为他说他怕。。呵呵!



工作上没有什么,上班上网而已。。

老板很忙,没空教我做东西。。

两个多月了,还是做些简单的东西。。



跟同办公室的华人同事熟了。。

这些天来都是跟他们出去吃饭的。。

不过,好几个要离开公司了。。

据说,公司待遇不怎么好。。



家杰的邀约。。失恋才想到我?

是天意吧?不让你约我一个星期,我都有理由推。。

到了上个星期五,我要应约时,你却有工作。。

我猜你知道我暗恋你的事了吧?

不然怎么会对我印象这么深啊?好多年没见了啦。。

他叫我应约。。呵呵,挺大方的嘛~

Wednesday, 9 June 2010

新环境

一个星期的假。。开心极了!

去吃日式自助晚餐之前,他买了DSLR相机。。

用它来拍照。。。很漂亮哦。。

然后,他教我用。。

拍了很多照片。。学了很多技巧。。

等我学多了。。就可以帮人拍照了!



假期过了,又要开始新工作了。。

不知道怎么了,又有一种不快乐的感觉涌上心头。。

很不想上班。。



第一天的上半场,被人事部耗掉了。。

还好,他们有请吃饭。。

之后,见到我老板了。。

他很高兴地跟我说:这是全新的职位。。

他看我电脑与文具也没有,一通电话去了人事部。。搞定了。。

他让我跟着某个经理。。要她跟我解释和理解我需要做的。。



我恍然发现,我的同事在另一个办公室里。。

跟我同办公室的是不同公司的同事。。



算啦。。是事实了。。



非常不习惯这个新环境。。因为他们都很静。。

反过来的,我从人事部经理那里得知。。他们说我很静。。

唉?是他们不跟我说话的咯。。



这几天跟马来同事一起吃饭,原因就只有他们愿意跟我吃饭聊天。。

同办公室的华人?他们都不愿意跟我聊天的。。

很酷!!



我平时已经带两个手提包上班。。现在加多一个。。手提电脑!!

重到!!



上班三天早上,我都流泪了。。

不习惯新环境。。

是我搞到他早上下午扑来扑去的。。很心疼!

很心疼他,下午回家没得休息。。又赶着去排练了。。

好像去现场替他打气。。可是他又说怕我闷。。

唯有听话。。在家多休息咯。。